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管理系与两家企业牵手校企合作

10月13日下午,在学院南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管理系副主任袁荃分别与湖北有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华中区人力总监喻洋波签订校企合作文件,校企双方互相授牌,学院副院长张家盛出席此次签约授牌仪式,参加此次授牌仪式的还有管理系部分教师代表。

首先,张家盛代表学院对两家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双方的不断发展和互利双赢,他还表示企业在运营中的经验,以及专业性强的应用,都是高校非常欠缺的资源,期待学院与企业合作以后能帮助加强学院的专业建设,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随后,管理工程教研室主任赵芳、副主任金婕分别对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专业建设的要求和学生对校企合作的期望,同时也分析了当前校企合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湖北有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对企业进行了介绍,指出短视频直播是近几年电商发展的风口,市场大、需求多、变化快、人才缺口大。企业将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对学生进行系统性的培训,建设直播间,促进项目落地;同时结合学生特点,设置主播、编导等不同岗位,培养学生实践技能,达到学生毕业后可直接上岗的效果。

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华中区人力总监喻洋波也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作为菜鸟物流服务商,公司主要经营领域为消费者物流、国内国际物流、供应链技术研发等,且在华中地区拥有四个大仓,三个直营部(郑州、武汉、南昌),其专业能力为24小时全国必达、72小时全球必达,可为学生提供不同岗位的相关培训,还可开展定制班、产教融合等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