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艺术设计系“最高峰”——2021师生写生作品展开展

10月18日,我院艺术设计系“最高峰”2021师生写生作品展在南区艺术楼6楼展厅成功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及校企合作单位武汉明睿君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黄祖莉表示,艺术设计系的展览一直是我们学院艺术学生专业教育和非艺术学生美育教育的重要平台之一。艺术系师生也在教学实践中践行着唐代画家张璪“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艺术创作理论,在自然中寻求美,净化着心灵,丰富着感受力。这次写生实践活动不仅训练了造型技法,锤炼了专业风格,更培养了大家独立自主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是一次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美育教育。

活动中,艺术设计系主任欧阳超英与武汉明睿君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顾问潘宁瀛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潘宁瀛称赞了艺术系师生写生的作品,对我院的办学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公司会持续关注艺术系学生的发展,也会对优秀的学生作品进行资助,合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快更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活动最后,张承涛宣布“最高峰”2021师生写生作品展开幕。

本次展览作品均从艺术设计系师生于河南太行山写生的千余副绘画作品中挑选。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表现手法各异,既有表现太行烟雨的水墨之作,也有笔法惊艳的速写小品。这些作品生活气息浓郁,个人手法特征鲜明。作品既展现了艺术系师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也是艺术专业实践教学创新成果的又一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