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副院长黄华参加土木工程系“三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的能力,提高广大学子的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11月17日上午,土木工程系21gb工管职1在工2—C408会议室召开了“三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学院副院长黄华参加了此次班会。

该班班长朱泽恩对防盗、防抢劫、消防安全、防诈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还有时下疫情反复的防疫问题进行了专题宣讲,目的是让同学们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共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随后,张飞阳、艾德坤两名同学现场进行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演练,生动具体地向大家演绎了面临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逃生以及正确的报警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课。张浩、毛盾、谭成意三名同学则以小品的形式惟妙惟肖地还原了电信诈骗的典型现场,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牢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远离电信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班导师车琨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科普了安全常识,讲解了各种应对措施以及预防方法,希望大家掌握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

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副院长黄华对本次班会予以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开展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是十分必要且非常有意义,并对同学们今后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做贡献;二是掌握安全知识,保持自身行为规范,杜绝安全隐患;三是主动辨别安全风险,将风险扼杀在摇篮里;四是提高防范技能,加强消防逃生演练。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同时掌握了消防逃生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黄华副院长与学生在西区食堂共进午餐,进一步了解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