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

 

 11月19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在博雅园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工程技术学院董事长王侃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共有251名正式党员出席会议。党员大会分两个阶段,先后由学院院长张业鹏、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

上午10点,张业鹏主持第一阶段全体会议,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王侃在致辞中,首先对学院召开党员大会表示祝贺,对学院党委六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明确指出当前工程技术学院面临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考验,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成事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勇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工程技术学院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做贡献。最后,他就工程技术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对全体与会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性的认识;二是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三是要高质量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

黄祖莉代表上届党的委员会,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用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六年的工作。她指出,2015年以来,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主线,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抓手,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黄祖莉也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具体要求;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增强基层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听取了新一届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按照选举办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新一届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委员。

上午11点30分,黄祖莉主持第二阶段全体会议。她通报了选举情况,宣布新一届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名单。门奎英、孔令坚、宋庆垒、张业鹏、张承涛、张家盛、席金京、黄华、黄祖莉等9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委员。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党员会议之后,新一届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等额选举了学院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并讨论了工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