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1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11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衡信杯”全国本科云端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管理系代表队,经过激烈的比拼,荣获了总决赛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历时2个多月,全国超过两百多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预选赛的激烈选拔共146所高校入围总决赛。由王世欢、张利芬老师指导,我院管理系郭超、周俊、王锦、周晓颖组成的代表队,克服重重困难,沉着应战、奋力拼搏,获得了总决赛全国三等奖,展现出了扎实的税收专业知识功底与笃思慎行、勇克难题的良好风貌。

“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是一项具有极高的社会知名度与奖项认可度的全国性赛事。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依然保持了高水准的办赛质量,大赛旨在普及税务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推动税务专业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并供以广大税收专业学子难能可贵的学习、交流、切磋与成长的平台,争做税收学子成才之路上最坚实的支持者。

本次大赛依托衡信教育基于“金税三期”核心代码开发的税务实训平台,以真实企业为背景,分设办税员、税务主管、财务公务员和税务总监四个岗位,考察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网上申报、企业纳税筹划、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分析应用、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和消费税申报等模块,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展示财经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的目的。

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团队的合作精神,促进了学院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此次比赛获奖体现了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卓著的建设成效。这不仅是一次精彩赛事的结束,更是一段新征程的开端。让我们携手并行,共同期待我院学子更为优异的表现,共同见证我院专业更为辉煌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