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篮球队荣获第24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一级联赛丙组亚军

12月15日—12月30日,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学校举办了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北赛区)。我院篮球队在此次比赛中再创辉煌,荣获一级联赛男子丙组亚军。

根据参赛报名要求,我院篮球队在胡峻铭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男子丙组的比赛,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虽然在8进4的淘汰赛中主力得分手队长马子豪受伤无法参加后面的比赛,但是队员们通过高度的配合和永不言败的精神逐次通过了激烈的淘汰赛,凭借着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活力最终一步一步地闯进了决赛,和去年的亚军获得者汉口学院进行冠军争夺赛。

决赛开始前,胡教练有序组织球员们进行拉伸活动,将腿部肌肉、核心驱干活动开来以避免非对抗性伤害,在赛前训练投篮时,教练会通过相互击掌来给予球员鼓励,以此提升球员的自信以及队员间的团结度。

217E6E

伴随着哨声的响起,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本次篮球赛的活力,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汉口学院率先夺得球权,突破工程学院队的层层防御后,投进了本场的第一个球。我院篮球健儿也不甘示弱,疯狂的反扑,试图扭转局势,最后依靠稳定的发挥,精准的投篮,紧随其后投进一个两分球追平了比分。现场的气氛急剧攀升,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你争我夺,展开了一轮轮的投球防守。两院队员们都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默契的配合以及迅速的回防,动作帅气利落,给场上营造了紧张刺激的氛围。随着汉口学院球队的层层紧逼,在第一场比赛中我方暂时以16:19的比分落后,随后的几轮比赛中,球队双方你追我赶,步步紧逼,使得赛事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最后的1分34秒,比赛进入高潮,双方战成61:61平,现场气氛变得异常紧张,在短暂的技术暂停之后,对方球队抢得先机,我院球员虽然奋起直追,但最终以61:66的成绩惜败,取得亚军。

205511

即使这次比赛存在遗憾,但是虽败犹荣,工程学院的每一名队员在球场上的奋勇拼搏更好地展现出工程学子绝不认输、永不气馁的奋进精神。在采访10号球员莫少杰时,他表示这次的比赛让他们收获颇丰,即使队长受伤我们其他队员也能顶得上来,这和教练每天认真带我们训练是分不开的。已经大四的他也即将退役,他相信工程院队在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下,冠军一定会属于我们!

此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培养了广大学子的团结协作精神,提高我院的篮球竞技水平,浓郁篮球文化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感召力,也向大家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勇于进取的良好风貌。

2228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