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长张业鹏指导机关二直属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12月28日下午,机关二直属党支部于工2-C301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院院长张业鹏出席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方明带领支部21名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崔腾翡、韩庆、王炜同志分别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会上,方明就“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奋斗”的主题党课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要紧跟时代,着眼长远,求变图强、实现跨越发展。

随后,张业鹏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发言。张院长指出,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大家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学好四史,将所学落实到工作中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进一步地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党的理论创新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的不懈奋斗史、攻坚克难史。不忘本来、鉴往知来,端起历史的望远镜,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更加坚定地担当使命。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把握历史机遇、战胜风险挑战,要求我们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现实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用科学理论的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