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5月1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学习。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议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会议还学习了党内法规以及中共中央文件精神。

全体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保密工作相关影像资料。党委副书记门奎英领学了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副院长张家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副院长黄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1章、第2章内容;副院长张承涛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党委委员席金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结合高校思政工作,谈到应该如何努力培养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实验中心主任方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论述,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共筑校园信息安全、守护网络清朗空间作交流发言。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超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基础上,就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标准,作了“用好组织工作宝典 提升履职尽责成效”主题发言。

黄祖莉做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基础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一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落实省市区及学校防指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具体要求,细致高效地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严格遵守党章及党内法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视支部建设,做出贡献,为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做出贡献;四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院安全与稳定;五是在互联网时代,既要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提高工作水平,又要增强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