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5月23日上午,学院在南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黄华出席会议,学院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华主持。

会上,黄华传达了全市“平安高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学院办公室李阳传达省委教育工委专项行动的有关通知及湖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的相关会议精神;保卫部张永强传达了洪山区金融风险隐患排查及处置工作会议要求,布置了学院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相关情况。随后各相关部门、系部对暑假前安全稳定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黄华针对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育引导要再深入。各单位要将当前的安全稳定形势和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到位,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风险管控要再严格。各单位要按照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全方位、拉网式开展安全检查,隐患要形成动态清零,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各级责任要再压实。各单位要将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做到网格化、全员化、全覆盖,要将安全责任层层传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门奎英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握住一个工作目标即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定;二是要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个工作重点;三是要抓住学生心理工作、封控校园下学生管理工作、毕业生工作等三个关键点;四是要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松懈、侥幸自欺、简单粗暴等四类思想;五是要落实“严”“真”“细”“实”“快”等五个要点,把一切都消化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身心平安,校园运行平安有序。

黄祖莉作出总结发言。她对前一阶段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学院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峻性的认识。今年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尤为重要,各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紧绷安全之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切实担负起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各单位对于日常工作开展,要做好安全隐患预案,要把安全措施放在工作开展之前,强化有效责任落实。三是持续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措施。各单位要通过各类途径、多种形式将安全教育宣传到位,增强全体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排查、检查,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注重安全隐患的整改及化解。

最后希望全院师生在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上统一认识,形成合力,相互协作,统筹推进,确保学院安全平稳,为学院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