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院领导带队赴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4日,学院副院长张家盛带队,在计算机系系主任邵雄凯、系党总支书记詹堃、副主任张惠萍及毕业班辅导员胡纯作的陪同下赴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湖北总经理周星,中软国际武汉研发基地总经理魏波,中软国际教育集团驻湖工工程负责人段石林等人陪同张家盛一行参观了中软国际武汉科技园、中软国际数字化展厅,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和服务能力。

在交流座谈会上,周星首先对张家盛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表示欢迎。他谈到,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发展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作为专业的数字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商,其在与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及数字人才基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希望未来,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周星还介绍了公司鸿蒙生态应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目标与思路,希望后续依托实训基地进一步加深与我院计算机系的合作与交流。

张家盛代表学院感谢中软国际对学院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长期以来,双方在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大批校友扎根企业、与企业共成长,取得了优异成绩。随后,张家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计算机系计算机和软件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建设情况等,还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张家盛指出,校企双方应通过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开展技术专家交流等方式加强日常互动,多维度增进学生对企业的了解,同时将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先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应用于学院教学及人才培养过程中,真正实现深度融合。最后,张家盛鼓励计算机系学生选择软件行业就业,通过企业资源共享,共同以建设产业学院和实训基地等方式,为企业用人、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助力。

在交流座谈会中,17级计算机本科1班的毕业生王犇说道:“来公司工作一年不到,月薪比较可观,对公司和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也感恩学院的一路栽培,有机会会重返母校,给学弟学妹带去行业的最新信息,鼓励她们爱学校爱专业,成栋梁之才。”詹堃表示,期待学校与企业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实现企业对于人才的培养贯穿高校学生学习全过程,从低年级的理论到逐步实现向实践的转化,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规划方面,校企双方应不断探讨、积极共享。

最后,双方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授牌合影留恋。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双方约定后续将继续深入交流,加强互访,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育企业所需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