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管理系学子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喜获佳绩

 6月12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在线上举行,我院管理系派出7支队伍与全国来自安徽大学、青岛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73所院校近300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3项,并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4月6日,管理系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个人知识赛测试,通过知识赛考试的选手组建了12支团队报名参加首届校内选拔赛。为提高参赛队伍整体质量,财务管理教研室举办了3期团队集中培训,老师们也积极配合,利用闲暇时间指导团队修改商业计划书、PPT和参赛视频。5月23日,首届校内选拔赛如期举办,最终有7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赛。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全程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比赛要求参赛队伍依据竞赛案例企业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状况,并制定商业计划书。参赛团队在线上进行案例分析报告和实时答辩,答辩主要考察团队对于商业案例思考的深度和效度以及对问题的识别和反应。

此次比赛有效带动了学生学习和运用管理会计、战略与风险管理等专业知识的热情,也锻炼了学生团队协作、克服困难的精神和意志。竞赛内容丰富,与教师课内教学良好配合,通过分析企业真实案例促使教师改进教学理念和方法,为院校实践探索和管理会计人才培养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