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下基层】王侃董事长到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16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到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了解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倾听学院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的意见和建议。

1657CF0

王侃董事长认真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关于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主体责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整体部署、扎实推进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汇报了下基层收集到的相关情况。院长张业鹏汇报了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从学院办学条件改善、教职工待遇提升和困难师生帮扶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其它院领导补充汇报了各自分管的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自身与联系班级、师生访谈情况汇报了实践活动中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的意见和建议。王侃董事长对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学院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予以回应。

121A010

在实地调研阶段,王侃董事长察看了南教学区1号学生宿舍环境,他强调学院要利用暑期对学院学生宿舍环境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整修,改善学生宿舍条件;在检查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现场,他为考场安装空调的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加油鼓劲,并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考务培训、试卷保密和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他要求学院对来校考生做好人性化备考服务,创造优良的考试环境。

王侃董事长对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和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意义。要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学院高质量发展需要和学院师生发展需要三个层面进一步提高对实践活动的认识;二是要确保学院的稳定发展。要从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公共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促校园安全稳定;要从紧盯年度工作要点、开展目标任务期中检查等方面促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放假前、暑假期间、开学季三个关键节点,做好学生离校、暑期校园环境条件改善、开学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三是要为师生办实事。要认真倾听师生呼声,按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主动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对有困难的师生学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和力度。

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王璜全程参与了实践活动,全体院领导、学院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