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下基层】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深入系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到艺术设计系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艺术设计系调研数字空间党支部建设工作和学生工作。

调研会上,支部书记赵侠首先介绍了数字空间党支部调整之后的基本情况,教师党员兰鹏、潘磊、杨柳等围绕系部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个人工作成长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个人问题和建议。黄书记认真听取,逐项记录,并表示大家的意见非常中肯,学院将认真梳理分类,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积极推动解决。

随后,黄祖莉就“四困”学生情况与各年级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完辅导员们对于“四困”学生情况汇报后,黄书记对艺术设计系扎实的学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系部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生工作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切实担负起“四困”学生的帮扶责任;二是要一人一策,讲究方式方法,动态掌握学生成长情况;三是系部要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家校联动机制的作用。

黄书记表示,我们要给予“四困”学生更多的关心关爱,这也是坚定“以生为本”的具体体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持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同时关心关注教师,尽快解决学校广大师生期盼的问题,在履责上敢担当,在行动上作示范,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工作结束以后,黄祖莉与21gb环艺2班学生赵雨霏进行了交谈,赵雨霏向黄书记汇报了自己大一学年的学习、生活及班委工作等情况,黄书记听后对赵雨霏一年来的成长表示非常满意,希望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提早规划,制定明确目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对她提出了考研的要求。赵雨霏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坚持本心,争取早日入党,并在大三开始准备考研,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