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领导赴南泰村与暑期实践队员同吃同住同支教

7月24日,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丁保胜、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率队一行6人赴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材看望慰问驻村开展“明德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和“希望家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为开展培训夏令营和爱心支教活动的同学们送去关怀和问候,并与学生同吃同住,深入了解社会实践实际情况,推动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下午,丁保胜部长、门奎英副书记前往实践团队住地,给学生送上了慰问物资,考察了团队居住与学习办公环境并与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亲切座谈交流。

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徐庆芳从团队建设、机制建设、人员组成、活动安排、课程设置、安全保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班和支教活动的具体内容。

实践团队队长金绍鑫从安全教育、具体分工,课程安排、内部建设、支教活动和生活安排等方面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丁保胜对学院十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对口村支教活动表示赞赏。肯定实践团队学生深入大别山区,深入乡材振兴重点帮扶村组开展社会实践的作法,作为当地人,丁保胜对每年酷暑前来支教的学生表示感谢。

门奎英对同学们克服艰苦环境,苦中作乐,并颇具成效的开展支教活动表示勉励及肯定,并向参与实践活动学生干部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全力投入,通过扎扎实实的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国情省情市情民情,不断提高将书本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团结协作;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实践,勤于思考,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刻领会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慰问结束后,门奎英与实践团队一同用餐,了解学生日常生活情况;餐后,参加学生团队支教总结活动,了解支教团队建设情况;晚上,与学生同住在支教驻地,了解学生住宿情况。

此次院领导深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充分展现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同时为学院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学院团委将不断优化社会实践机制,丰富社会实践内容,扩大社会实践渠道,引导更多学生以实践行动,脚踏实地参与社会实践,去触摸祖国蓬勃发展的脉搏,以青春之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誓言,以实际行动和坚定意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