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直击迎新】我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你好新同学,欢迎你!”9月11日,金秋九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迎来了新成员,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怀揣梦想奔赴工程,开启人生新篇章。

清晨的阳光洒满校园,映照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校园迎新现场热闹非凡,校园巴士运送着一批批的学生来到报名现场。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筑美好明天”“巡司河畔同度秋日胜春朝,南湖月下共执笔墨伴华章”……各学院不仅设计了时髦的创意标语,还打造了供新生拍照的创意立牌。一个个别出心裁的“朋友圈”拍照打卡点,用心又有趣。

学院里各个迎新点活跃着一批穿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就是迎新志愿者。迎新当天清晨5点起,一批党员志愿者从校内出发,分别前往高铁站、地铁站等校外迎新点迎接新生,为新同学指引到校路线;在校内,他们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至报道点,热情迎接新同学,给予新生温暖的服务。

在这次迎新工作中,九系均组织了高年级在校学生成立志愿者团队,采取“1对1”帮扶方式,提前与新生取得联系,设立了专属系别的摆点处,为新生来校、报到、入寝做好服务。其中,经济系新生可通过抽奖获得保温杯、娃娃以及钥匙扣;机械系为新生准备了防疫小盒,时刻提醒新生注意疫情防护;电气系为同学提供了“南李路”的徽章和定制钢笔;计算机系通过照片带领新生重温红色经典,缅怀历史;生化工程系为新生和一对一帮扶的志愿者进行了合影打卡;管理系为新生们送上了专属定制的帆布包;艺术设计系为新生准备了“领跑新学期”“元气满满”手持牌;外国语系给新生们提供了“心愿墙”以及精美的小扇子;土木系以“心”迎新,用实际行动让新生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温暖,此外新生们可以在博雅苑门口“我在工程很想你”的路标处拍照打卡留念。

带着理想、带着信仰,带着父母的期待……这一届新生不一般。他们跃跃欲试,想要在工程这片广阔的天地中大展宏图。记者了解到,经济系新生莫小巧和她的父母暑假曾参观过学院,因为路途遥远不希望父母劳累,她选择独自前往学校。乘坐高铁时,她每到一站都会拍照记录,消除心中的紧张。后来在武汉高铁站看到举着“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牌子的学长学姐们时,她感到尤为亲切,随后班导师在校门口迎接,更让她对初来乍到的无措感慢慢消失。莫小巧开心的说,“希望在工程的四年里,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大人。”

据悉,我院今年共录取3755名新生。为给新生入学提供全面保障和便利服务,学院提前做好了全方位部署,各职能部门尽职尽责,用暖心的服务为工程新主人保驾护航。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将学院温馨与热情的一面呈现给新生和家长们,让他们放心、安心的将孩子交给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