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我院学子成绩喜人,斩获多个组别奖项,其中高职高专组别实现了零的突破。在报名阶段,我院学子踊跃参与,初赛参赛人数为本科组别1337人,高职高专组别4人。经过初赛的筛选,412人进入决赛。最终,我院学子获奖136项,其中,本科组一等奖14项,本科组二等奖37项,本科组三等奖84项,高职高专组二等奖1项。从参赛及获奖的总人数,到高等次奖项的获奖项数,到高职高专组获奖1项,实现了全面的突破和提升。

外国语系于今年3月开始本届竞赛的筹备工作,选派优秀教师担任带队老师,积极动员师生,加大宣传力度,详细讲解比赛流程和规则,建立线上竞赛QQ群,积极解答学生疑惑,实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荣获大赛组委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

外国语系会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词汇构造、词汇朗读技巧及结合上下文理解词汇中英释义的讲解,项目式教学实践展示等多种方式,提升对我院学生语言的实践综合运用能力和社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