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慰问22级新生

“你来自哪里?”“宿舍条件还不错吧?”“食堂吃得惯吗?”“有没有什么困难?”……一句句关心的问候让初入工程的新生倍感温暖。为帮助新生更好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给予生活和学业上的指导,迎新当天,全体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关心慰问2022级新生。

院领导走进新生宿舍,和刚刚步入校园的新生们面对面谈心,细心询问学生在宿舍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大学生活建议,拉近师生距离,消除新生们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焦虑感。

迎新当天恰逢22gb通信2班新生肖迪烁的生日,院长张业鹏与班导师一道为新生送上生日蛋糕,“开学第一天就有这么多领导、老师、同学陪我过生日,我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肖迪烁同学说道。

院党委书记黄祖莉走访了艺术系新生寝室,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宋婉怡、尚兴毅送上生日蛋糕和学习书籍,在走访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两位新生在自己十八岁这天分别递上了入团申请书和入党申请书,黄祖莉对这一举动表示点赞并讲到:“在学生时期入团和入党是提高自我的重要一环,相信你们青年学生在接受团和党的教育后在思想觉悟上会有更大的提高。同时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和寝室室友互帮互助,争做优秀寝室;二是做好人生规划,明确目标。”

新生同学们对领导和老师的关心问候感到惊喜和感动,纷纷表示在刚刚离开家乡步入大学之际,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