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下基层】学院领导深入土木工程系指导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9月23日下午,副院长张承涛深入土木工程系指导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并指导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且提出明确要求。土木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视频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副主任吴京戎领学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许端端、李纬分别领学了2022年第16期、17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陈璐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篇章中“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第十二篇章中“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总支车琨领学《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的师德失范事件,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随后的交流学习环节,李倩老师作了题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做学生的表率》的交流发言,她从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如何规范教师履职行为,体现教师职业价值标准和行为准则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龚艳霞老师从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奋发有为,创新实干的工作使命,努力成长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方面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沈康老师以《常学常进保持勇于创新精神,融汇贯通,厚植教学有方底气》为题,谈了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建设“四有”教师队伍的理解。

最后,张承涛针对开学期间的相关问题及困难给予指导并提出建议。他对土木工程系开学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敢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更加努力地为学生服务,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进共识、汇集力量、同心向党、跟党奋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自觉行动,为新时代教育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