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出席凤凰数媒校企合作共建项目考核会

为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提质增效、总结校企合作共建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同时梳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9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系承办了凤凰数媒校企合作共建项目2021-2022学年考核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副院长张承涛出席考核会,学院合作发展领导小组、凤凰数媒校企合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考核会由教务部部长黄科主持。

会议伊始,凤凰数媒驻校负责人李家文从教学运行管理、教学内涵建设、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学、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招生与就业等七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度和情况,随后,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赵侠立足系部基本情况,从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工作的成果与总结、工作的计划与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学院合作发展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企业与系部的汇报后,教务部、实验与信息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一一指明了共建项目做的较好的方面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上,张承涛指出,凤凰数媒校企合作共建项目是学院第一个新文科新设计的校企合作模式,植入了(金课)核心课程体系,打造了特色优势专业,有效服务于艺术专业的数字特色化转型。并对后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系部组织、协调、规范管理能力,对内抓骨干、对外连企业;二是抓牢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围绕六大提升工程谋求进步。夯实已有成果的持续建设工作,凸显特色、投入资源,打造品牌;三是明确发展思路、加强谋划、注重落实,以“三个导向、一个做法”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会议最后,黄祖莉阐述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考核工作是促进教学改革的推手、是探索教育健康有序发展的途径、是展现合作双方权责的基础、是校企沟通的平台。同时对院系两级各单位的工作做出了肯定的评价,表示对凤凰数媒校企合作共建项目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完善,完善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不同合作模式的考核维度应有区别;二是融合,要以目标任务为核心谋划共育,加强校企的默契度、融合度;三是发展,要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细致谋划、频繁沟通、双向奔赴、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