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生化系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在近日结束的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中,生化系学子取得历史性突破,斩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的喜人成绩。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拓展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加强高校实践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我省高校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组织举办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承办。

本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单项赛设置植物学、动物学和微生物学三个实验竞赛项目。本届竞赛报名参赛学校共36所学校,通过初赛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参赛人数共236人,其中动物学实验共76人、微生物学实验共88人、植物学实验72人。动物学实验和微生物学实验决赛现场设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实验决赛现场设于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关怀下,生化系精心筹备竞赛工作,从竞赛宣传动员,初赛队员选拔,到暑期留校培训备战决赛,每一个环节都全力以赴。竞赛组师生团结一心,拼搏进取,苦练实验技能,最终在决赛赛场上脱颖而出,收获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为20年院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