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术院庆】二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再谱华章——学院成功举办20周年院庆学术报告会

为庆祝学院建院20周年,营造健康、活跃、浓郁的学术氛围,9月30日下午,学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教授在博雅园报告厅作了题为《双碳目标 经济发展与实现路径》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张家盛、副院长黄华出席此次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300余位教师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承涛主持。

会上,宋德勇教授结合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就双碳目标的由来、意义、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同时报告聚焦当前双碳目标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就中国双碳路径怎么走,运用经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角度的观察方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即一个模式、两化共进、三端发力、四个结构、五大路径、六大措施。报告会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科学解读和预期管理,主动探索“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新路径。

报告会最后,张承涛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宋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天的报告会知识覆盖面非常广,令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启发。推进“双碳”将对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巨大的改变,相信宋教授会继续带领他的团队以引领时代的姿态稳步前行,为共同创造中国更为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努力。同时,期盼工程师生志存高远,苦练本领,齐心协力,奋发图强,为学院的发展争光添彩,再创辉煌!

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建院20周年的献礼,而且增加了我院教师学术交流的机会,开阔了老师们的专业视野,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