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系学子在“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继今年三月中旬,由外国语系举办的“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校园赛”成功落下帷幕,历经半年多的比拼,我院英语专业孙婧怡同学和杨铭霏同学获得湖北省三等奖,学院荣获本届“21世纪杯”英语演讲-校园活动的“最佳组织奖”!

“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今年第一次在我院开设校园赛。该项赛事由中国日报社主办,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培养并提升青少年公众英语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切实提高中国青少年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从本届工程校园赛到省赛,再到“最佳组织奖”评比,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外国语系教师的积极推动和天翼英语社的宣传配合,离不开我院所有热爱英语的学子们的踊跃参与。外国语系的老师们与参赛学生线上线下进行点对点沟通、指导,从讲稿撰写,到语音语调,到演讲技巧、视频录制和临场表现,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一遍遍打磨、锤炼,为本次大赛呈上诸多优秀参赛作品。

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外国语系不断探索更灵活有效的教学方式,以赛促学取得明显效果,参赛学生纷纷表示:不论是否获奖,参赛即收获,即成长!期待来年以更精彩的表现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院赢得更高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