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携目标前行,怀责任致远——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理念,推进学院教学“六大提升”工程,有序落实年度教学工作目标,10月14日上午,学院在南教学区召开期中教学推进会。学院院长张业鹏、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会议,各系部和教学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教师工作部介绍了本学期督导听课评课情况,指出通过落实教师水平能力提升工程,开学以来各教学单位加强青年教师指导,成效显著。结合2021-2022学年秋季课程改革评价结果,对教学评价提升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数据显示教学评价改革导向作用明显,教师教学积极性和学院教学质量均有大幅度提升。

教务部围绕年度教学目标任务,重点汇报了学院当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检查情况,并公布了各系部前期教研成果,为夯实专业内涵建设、课程建设和教科研建设三大提升工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常规教学工作方面,主要基于教学组织管理提升工程展开,结合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对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期中教学检查、毕业论文和课程重修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在听取职能部门汇报和系部交流发言后,张承涛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和前期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要求,在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统筹下,各系部要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强化教学运行的规范管理,提升专职教师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能力。他强调,系部要抓工作重点、抓关键环节、抓落实执行,久久为功,抓好学风和教风,抓好组织和管理,学院的教学质量才能得到保障。

最后,张业鹏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学院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实属不易,作为学院中心工作,仍要常抓不懈,放松不得。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系部要以教师为中心抓好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积极性,正向引导和激励教师;二是系部要聚焦内涵建设,力争完成年度目标,要站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高度,做好教学项目的论证与落实;三是各部门要合众力,用众智,齐抓共管,促教学工作质量进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