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王侃董事长到学院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工作

10月21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到学院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了解学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34253

在听取汇报阶段,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从健全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体系、打好安全稳定工作组合拳、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四个方面做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开展安全稳定全员组织动员,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和经常性研判,做实做细重点领域安全稳定专项工作,隐患整改等近期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校园安全稳定主题汇报了本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措施落实情况。王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不时地与大家就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师德师风等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

听完汇报,王侃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认真介绍细致分析了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学院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再提高。要明确校园安全稳定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办人民满意大学的需要、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二是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学院四级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就要管安全稳定的原则,主动担当认真履责;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蛮干,提高安全稳定工作能力,避免因工作方法不恰当形成次生不稳定因素。三是工作措施要再落实。要统筹落实校园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安全的工作措施。要开展经常性的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紧盯校园安全工作短板,解决问题,着重在重点部位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班干部的作用,畅通信息渠道。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完善各方面的工作预案,并开展演练,保证校园良好的安全稳定态势。

CA0C8

在实地调研阶段,王侃查看了中心机房和总值班室、消防控制室以及南苑食堂,他强调学院要合理安排安保力量,统筹推进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多管齐下保安全。在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谈时,王侃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宝贵时光,认真规划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不断取得新进步。他要求学院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全体院领导、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迎接王侃检查指导。

D3F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