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长张业鹏调研指导2023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

11月8日下午,财务部在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会议。院长张业鹏出席会议,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及财务部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财务部部长王克诚主持。

会议伊始,王克诚介绍了2022年预算审批及执行情况,他表示2022年预算经过了多层级的严格审批,审批过程较长,现在执行时间已经到最后收官阶段,各单位需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学费、住宿费等收入,国家奖助学金、设备费、基建维修费等支出方面,确保完成学院和学校考核目标。在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中,他要求大家要认识到预算的重要性、执行的严肃性和执行的刚性,要根据学院事业发展目标和计划来编制,要做到精准、完整,应编尽编;要保人头经费,保运行,保发展,继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做到“有保有压”;无预算,不开支;超预算,未批准,不开支。各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预算编制和执行的责任主体,要做到执行有预算,执行必问效,问效必问责。他还就预算的内容、分工和报送时间做了要求。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做好明年部门工作的预算安排,进行了积极探讨。

会议最后,张业鹏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财务预算编制工作是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它保证了学院发展目标和计划的实现,保障了教职工的福利待遇,保障了学院健康发展。各单位要在收入、支出方面狠抓落实,要积极组织收入,特别是学费、住宿费收入;要“保”职工工资福利适度增长,改善民生;要“压”基本和维修费用,防止重复建设,要整合资产提高使用效率。他要求各单位积极支持财务部工作,按编制工作安排,做实做好2023年财务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