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下基层】院长张业鹏深入生化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5日中午,院长张业鹏深入生化工程系调研指导工作,听取生化工程系相关工作汇报。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屈廷啟主持。

会议伊始,系主任助理谢爱娣从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难点及亮点汇报了开展情况,特别提出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流课程申报、核心论文、学科竞赛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党总支书记陈文雯介绍了本系学生基本情况、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资助育人与武装工作、队伍建设、招生及就业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分子教研室主任万俊、生工教研室主任郭高丽,就专业的生存、发展、升级与改革展开探讨。最后,屈廷啟对本系发展建设方面作出了分析。张业鹏与参会教师亲切交流,并对生化系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及建议。

会议最后,张院长对生化工程系已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好传统专业转型发展,要紧紧围绕湖北“51020”现代产业体系,结合自身专业做好相关专业的转型发展;二是加强学术专业方面的对外交流,特别是与湖工大相关专业的学习交流,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三是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好学科竞赛实验室,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

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阳及生化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