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范小春教授做客我院“师德讲堂”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高尚师德,凝聚奋进力量,11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小春教授在南综204作了题为“立三尺讲台 展工程技术学院风采”的师德专题报告。副院长张承涛、九系三部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0余位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报告会由土木工程系主任苏骏主持。

1FD5E2

张承涛在报告会上致辞并讲话,他代表学院对范小春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各单位要以学院本次师德讲堂为契机,结合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联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将师德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学院教师要进一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院教育事业的行稳致远汇集力量。

24F231

会上,范小春结合自身二十余年从教经历,围绕“个人经历”、“教学竞赛”和“教师情怀”三个方面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报告。他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结构力学》的课程设计为案例,深入介绍了该门课程在“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模式创新、思政创新”四个方面的教学理念创新;他认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老师们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并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方面给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关键问题在于用心设计、精心组织、全新投入;最后,他指出教师的情怀是奉献,要以学生为中心,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的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他鼓励大家作为一名教师,要鼓足一股热情、激情、感情,要树立一种精神、风范、境界,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298DB7

报告结束后范小春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讲堂为今后教学活动的提质增效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方法启示和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