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教学内涵式发展,强化实验实践教学条件保障,11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会。学院院长张业鹏、副院长张家盛、副院长张承涛出席会议,部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负责人依次从项目基本情况、前期调研情况、拟开设实验课程等相关方面对所申报的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详细汇报。评审组专家在认真审阅有关材料,听取建设项目汇报和讨论质询的基础上,针对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预算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议,并结合相关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内容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意见。

按照“面向教学、解决有无、错峰建设、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各系部共申报实验室建设需求21项,经系部初审论证,专家线上审核,现场汇报与答辩,学院共立项实验室建设项目13项。此次立项进一步明确了2022-2023年度学院实验室建设的总体方向,也为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