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能力大赛斩获全国冠军

12月11日,在首届“典阅杯”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能力大赛中,我院经济系选派的3支参赛队伍参与比赛,获得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冠军(总分第一)的成绩。

“典阅杯”跨境电商综合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本次大赛共历时6个月,吸引全国247所高校参加,经过前期练习与激烈角逐,共选出了621支团队参加省级复赛,最终有160余所高校316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规模宏大,影响广泛。通过比赛,我院参赛选手在跨境电商定价核算、listing优化、网络推广等技能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市场调研及团队协作等方面展现出了优秀的技能水平,掌握了更多跨境电子商务岗位实战技能,全面提升了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团队合作能力,以期适应外贸企业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

近年来,我院经济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外贸行业实践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和新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理念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培养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基础认知、全流程多平台运营、企业决策经营、大数据分析、跨文化商务沟通和创新创业等复合型能力,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提高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