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八次学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5日下午,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会议。此次学习采取线上学习方式。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黄祖莉、张业鹏、门奎英、张家盛、黄华、张承涛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历史的重托、人民的期待、时代的呼唤,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所向,必将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和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大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读懂千秋伟业的历史逻辑、领悟千秋伟业的理论逻辑、弄通千秋伟业的实践逻辑、看清千秋伟业的关键逻辑、牢记千秋伟业的人民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性内涵,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性要求,切实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引领性工程,充分发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广泛性参与,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实践、无锡探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黄祖莉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这次专题交流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