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宣讲进行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12月12日至20日,学院宣讲团成员深入各系部师生中间,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

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以线上宣讲形式为艺术系师生、马克思理论课部全体教师宣讲。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盛况、主题和主要成果”,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就如何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内容,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生动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史实理论,也有现实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黄祖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和各二级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院长张业鹏为机械系师生开展了宣讲。他在宣讲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阐述,他围绕“人才强国战略”、“新征程上中国青年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进行深入解读。张业鹏强调,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大学生要爱国爱民、树立理想、勇于创新,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其他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为中国制定了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宣讲活动让全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国家未来和学院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冲锋姿态、锐意攻坚的拼搏干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