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

1月5日上午,我院举行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永宽教授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报告会。

罗永宽从六个方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重点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部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新要求”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宣讲解读。

黄祖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罗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全面,讲解精辟深刻,贴近社会生活,特别是把如何补短板化风险,从教育科技人才、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这三个部分作为重点部分进行讲解。同时,报告针对国际与国内相关热点问题,作了澄明真理、明辨是非、正本清源的政治宣言。本次报告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对学院师生既是一次有深度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有热度的思想动员,为学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工作中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黄祖莉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巩固拓展“五个思政”建设成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从严治党的体系建设,用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全体教师、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聆听此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