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暨安全工作研判会

为切实做好学院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3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暨三月份安全工作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黄华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黄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实验与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对相关安全工作进行布置,随后相关单位对三月份的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分析和研判。

会上,黄华传达了关于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逐级明责,切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切实织牢安全稳定的网。三是坚持督查追责,切实筑牢安全稳定的墙。

门奎英对全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性,提高敏锐性。二是抓好预防和处置。三是抓好学生身心健康、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项整治。

黄祖莉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她对学院2022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展望未来,对安全工作提出了五个确保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维护安全的能力。三是保持高度的警觉,及时发现影响安全问题的因素。四是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五是做好日常工作,提高学院管理水平,筑牢安全基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