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第四届“创星杯”创新大赛暨“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办

3月10日上午8:30,由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院青年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创星杯”创新大赛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工程一号教学楼B205报告厅、工程二号教学楼D001报告厅举行。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德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厚权、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孙国栋、理学院教授谭保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正文、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明梓分别担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的评审专家。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团委书记余愿、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毛婷婷、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黄东斌、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及各系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C7D35

自2022年9月启动“挑战杯”校内选拔赛以来,经组织动员、系部宣传、选拔推荐等多个环节,共遴选出34件作品进入校内终审决赛。决赛采取作品书面评审、汇报答辩相结合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结合作品实物模型、视频动画等,对研究背景、作品原理、创新点、可行性、成果应用、推广前景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评审组紧扣作品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为选手进一步优化参赛作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院团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抓重点、谋细节,结合学院优势,形成参赛指南,广泛动员宣传,深入挖掘优质项目,全力以赴做好项目遴选和孵化培育工作,充分保障备赛、参赛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下一步,院团委将进一步组织专家指导和打磨晋级作品,为参赛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力争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