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字头的突破!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3月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11所高校的33万余个项目报名参加,最终仅46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湖北省有14所高校共28个项目入围,我院是湖北省唯一晋级终审决赛的独立院校。

我院参赛项目《建筑工程智能BIM放样机器人》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国赛银奖,实现了学院在“挑战杯”赛事“国”字头的突破,刷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AE9EA

一直以来,学院深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将创新创业理念充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创新机制,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并将其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本届“挑战杯”备赛期间,院领导多次关心指导比赛的筹备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亲自前往全国终审决赛现场慰问参赛师生,并鼓励他们珍惜比赛机会,发扬顽强拼搏和笃行实干的精神,沉着自信,赛出水平。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实践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我院参赛团队与全国一流高校博、硕学生同场竞技,一路克难攻坚,在“挑战杯”舞台上展示了工程学子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未来,工程学子也将必将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