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勇夺2019年“学创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0月12日至13日,2019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在河北金融学院隆重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甘育辉、谭焕卿、胡洋组成的代表队荣获2019年度“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我院李姚迪、黄琳两位指导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河北金融学院承办。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彭继东等各级领导出席开幕式,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等155所高等学校的近300余名学校领导、专家、教师和业务骨干出席;来自全国155所高校的46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全国总决赛以《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包括软件对抗和创业计划书两部分,分别以60%和40%计分,按名次核定分数,两项分值合计后为参赛团体总分,我院最终以83.5分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

此次大赛从今年3月开始启动,到10月13日结束,全国共有600多所高校参赛,参赛师生近10万人,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湖北省有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10支高校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获奖证书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作为该项赛事的传统强校,从过去的“挑战杯”专项赛,到目前的“学创杯”大赛,参赛团队取得的成绩一直十分优秀。为了此次比赛,指导老师及学生们精心准备每一个环节,经历了初赛校内选拔、省级及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漫长的竞赛过程中,无论是创业计划书的反复推敲修改,还是每日长达6个多小时的“魔鬼”性集训,都全方面考验了参赛团队的企业经营与综合实战能力。

此次竞赛,不仅让我院学生充分地在网络虚拟商业社会中实施了理论层面的创业计划,更全方位地体验了企业的创建、运营、管理等模式,在检验和提升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创业实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