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在省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中喜捧优胜杯,成绩历史最佳


525日至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武汉轻工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我院以全省高校总分第13名的成绩荣获优胜杯,中科院院士叶朝辉为获奖学校颁奖。此外,学院报送的12件作品,获得1项特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其中《游戏型公益活动中用户行为影响与价值创造——以蚂蚁森林为例》是唯一一项与985211高校共同获得特等奖并晋级国赛的作品。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活动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宗旨,以“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常态化”为目标,以“开放、融合、协同、发展”为理念,旨在全面展示高校育人成果,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多次进行现场指导,鼓励学生借助“挑战杯”平台努力做好学术科技创新,同时要求团委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时代,整合资源,全面发展,带动全院青年创新创业新发展。本次竞赛自20188月启动以来,院团委按照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制规则,制定备战方案,全力以赴的做好了赛事组织工作。通过举行校内初赛,选拔了110件作品入围院级决赛,培育重点作品20件,多次进行赛前辅导和模拟答辩,结合专家评委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精益求精。

比赛现场,我院共有10件作品同其他77所高校共计四百余件作品一同进入决赛的展示环节。在经过封闭问询和公开答辩之后,所有参赛作品获奖,这也是学院历年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学院团委书记毛婷婷表示,成绩获得的背后凝聚着工程参赛选手扎实的学术水平、认真的态度以及对国家、社会的责任,这其中也包含着指导老师们悉心的指导和不求回报的付出。相信工程学子在今后的创新路上会坚定前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