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吉利铭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0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与铭泰集团吉利新能源汽车专业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铭泰总部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工程技术学院董事长王侃,学院院长张业鹏,吉利铭泰集团董事长王兴贵以及铭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盛中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侃和王兴贵进行会面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意见。

王侃在致辞中对吉利铭泰集团积极参与学院人才培养表示感谢。王侃表示,工程技术学院目前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从2015年开始探索转型发展路径,先后与中兴通讯、中软国际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此次与吉利铭泰集团开展合作,必将为学院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学院对接湖北区域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增添新动力。王侃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也希望吉利集团更多元化的形式参与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根据企业对学生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双方共同“定制”更加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对学生所学知识进行系统的补充整合,力争为社会输出更多专业知识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要实现了教育教学与就业实习之间的无缝衔接,更要创造出院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局面,打造校企产教融合标杆。

王兴贵在致辞中介绍了铭泰集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铭泰教育参与学生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并表示下阶段,铭泰集团将在师资培训、校内外实训基地共建等方面与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需要的人才提供良好平台。

张业鹏和戴盛中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华中、服务全国,精确定位国家及湖北省区域发展汽车行业人才需求,依托吉利集团的产业优势与企业资源,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制定并联合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校内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积极打造校企双师型混编教师团队,着力培养就业竞争力强的应用型新能源汽车相关高级人才。

在考察期间,王侃一行参观考察了吉利集团张家口领克工厂、领克学院和北京吉利学院新能源汽车实习实训基地。

铭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洁、葛海良,学院办公室,教务部,机械工程系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公司简介:

铭泰投资发展集团始建于2004年,隶属吉利控股集团管理。一直专注高等教育、体育运动、文化旅游、健康服务、新商业等领域多元化的产业投资和运营管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下属40余家企业,总资产逾百亿元,员工总数3000余人,下设铭泰教育、铭泰体育、铭泰文旅、铭泰健康4个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