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寒假期间工程人用行动守护 温暖人心

“韦老师,您好,我是xx的家长,孩子已经安全到家,谢谢您的关心!”学院放寒假期间,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韦茵已经收到两百多条来自学生及家长的平安短信。“您好,我是XXX同学的班导师,祝您及家人鼠年吉祥!现将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告知如下……”,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夜,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车琨正在通过短信,向学生家长一一发送期末考试成绩。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推进学风建设,寒假前,学院学工部就寒假期间各系加强家校联动工作进行了布置,辅导员、班导师们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为学生们安全返家保驾护航,同时架起了学校和家长联系的桥梁。

放假期间,让到家的学生报平安,把考试成绩分享给学生家长,这是学生工作部每个假期都要做的“惯例动作”,不仅如此,工程师生更是用行动守护,温暖人心……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带领着学院驻村扶贫队员们寒假期间奔赴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送去帮扶资金,走进当地贫困户的家里,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表达学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之战决心。学院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连续第十年参加武汉春运志愿者行动,来自学院各系的45名志愿者在武汉火车站,用自己一颗热忱的心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机械工程系回族学生邓威,按照学院提出的寒假社会实践要求,回到家乡新疆乌鲁木齐,积极参加当地社区组织的庆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为民族团结做贡献。学院“橄榄绿”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刘刚向队员们布置任务,要求服务队的退伍大学生利用寒假,在家庭所在地探访红色基因,服务队队长高俊峰来到湖北省钟祥市柴湖镇慰问了革命老军人高大坤,高俊峰说,开学后他要把寻访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听,号召身边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报效祖国。在工程学工QQ群里的消息从未停止,离校旅途安全、寒假实践指导、降温保暖提示、假日防骗警示……每天下午四点各系准时通报学生留校、返家、实习、兼职、外出等情况。

目前,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立即安排部署工作,发出《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全体辅导员转发省卫健委、省教育厅专门印发的《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集各方力量,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