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情系武汉 我院艺术系校友为抗击疫情捐出全部存款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家庭比较困难,但坚强乐观的曾茜毅然向武汉慈善总会捐出工作几年来的全部存款,回馈社会。

215C6

“跟很多人比起来,我做的不算什么”

曾茜,湖南省汉寿县人,是我院艺术设计系11级平面设计专业学生。班导师陈俊回忆道,曾茜在校期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模范生,课业成绩从不落下的同时坚持利用课外时间勤工俭学。毕业后,曾茜选择了陪在父母身边,在县城区宗辉木业有限公司做设计师,父亲已经下岗,母亲曾患重病现在家康复,这个家庭每月的支出都靠曾茜为数不多的工资维持。

武汉这次疫情严重,在跟大学同学聊天时听闻同学身边有亲人和朋友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她思索着,“我应该做些什么。”随后,她联系到武汉慈善总会将自己仅剩的存款两万元全部捐出。

或许这在普通人看来并不算什么,但这两万元却是曾茜一家所有的存款。“在我母亲生病期间,家庭异常困难,当时学院和社会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正是因为有这些帮助,有很多同学、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识陌生人的关心,才有了我现在完整平安的家庭,而现在国难当前,很多人都选择去一线战斗,我不能去一线,就想以这样的方式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在困难时期的人们鼓劲加油。”曾茜坦言:“跟很多人比起来,我做的不算什么。”

2D9B7

“武汉是我的第二家乡,我热爱这里,也怀念我的大学”

对于武汉,她怀揣着别样的情怀。毕业已经五年的她,对大学的记忆虽然变得模糊,但是对于武汉的感情却越发浓郁。“武汉是我的第二家乡,我热爱这里,也怀念我的大学,在武汉度过的四年,去过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武汉本地的同学,听到武汉话也会感到亲切,如果不是因为舍不得家里人,我想我一定会留在武汉。”回顾起大学的记忆深刻的事,乐观的曾茜想起了当时和室友一起满城去做兼职,“虽然当时也比较拮据,但现在回想起来只记得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很开心。”

毕业后在外地工作,但一直心系武汉,心系母校,最初听到武汉疫情爆发的消息,她表示,十分难过,时常与湖北的同学们联系,关心武汉的发展,以及目前的疫情现状,心之所迫,想力所能及为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毅然捐出自己毕业几年辛苦攒下的全部存款,回馈这个她深爱的城市。

“期望疫情早日结束,我想回母校看看,离汉几年,还是特别想念武汉的周黑鸭呢。”曾茜玩笑道。“武汉是一座拥有博大胸怀的城市,大江大湖大武汉,四年的学习生活不仅给予了我专业的课业技能知识,同时也树立了我正确的价值观,感谢老师和同学,感恩母校和社会。”言语之中,是她对武汉疫情早日结束的期盼。大学的求学经历,在武汉生活的几年构成了她的深深武汉情。

“母亲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武汉会好起来的”

对于捐款,当时还是存在困难的,因为家庭困难,母亲重病治疗后现在还在康复期,父亲有些犹豫,曾茜说。“但是我告诉他,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也有困难的时候,是别人的帮助才让我们从困难中走出来,于是他慢慢理解了,尊重了我的选择。”

曾茜坦言:“母亲的病情目前还比较稳定,在五年的观察期中,可能会有一些压力,不过我还在努力挣钱,我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曾茜始终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对女儿的做法,曾茜的妈妈说:“我开始觉得超出了负荷,但她说钱可以再挣,我尊重女儿的选择,永远支持她!”

“母亲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相信武汉一定会好起来的。”曾茜说道。

据了解,这并不是她第一次捐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总是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有时在网上看到的网络众筹,她也总会尽自己所能帮一帮。

目前由于疫情原因,曾茜所在的公司通知在18日开始上班。在家的她也做好防护,尤其是对母亲的照料,她尽全力保护着家人。对于自己的工作,她说:“刚开始工作就发现自己学的不够,力不从心,在往后的工作中慢慢积攒经验,并学习深层次的东西,才逐渐对工作游刃有余。”她感慨道:母校教给了我学习的能力,以后就需要自己去学习去努力。在最后,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时,要打牢基础知识,再利用空闲的时间不断学习更深层次的东西。

23D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