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专题微党课暨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近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各级党组织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根据“四个一”行动方案安排,7月9日,学院举办“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专题微党课暨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门奎英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院副院长黄华领学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党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黄祖莉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党旗下凝聚起强大力量》为题,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力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发挥出了作用、得到了彰显”、“向着党旗的方向,学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筑起了抗疫防火墙”、“进一步加强组织力建设,为党旗增辉”三个板块,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音频视频、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丰富素材,向党员干部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黄祖莉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力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发挥出了作用、得到了彰显,主要突出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体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统筹兼顾、科学施策,以雷霆万钧之势,打响了这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成为疫情防控中扭转形势的定海神针;二是体现在强大的组织体系实现了上下贯通、纵横一体,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三是体现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微党课中,她从“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师生防控安全”、“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师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发挥党员作用,齐心战‘疫’做贡献”、“上下齐努力,保障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停课不停学,搭建网络教学“云”平台”、“加强宣传引导,传播战‘疫’正能量”六个方面详细讲述学院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加强组织力建设,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黄祖莉从六个层面进行了讲述,一是政治功能是根本;二是组织体系是基础;三是抓基层是导向;四是作用发挥是关键;五是队伍建设是重要因素;六是典型引领是有效方法。

微党课后,学院院长张业鹏讲授微党课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肯定了学院常态化疫情防的工作成效,对学生返校工作中全体教职工体现的责任与担当给予赞许。他从教学工作、招生宣传工作、职称评审工作、征兵工作与基建维修等方面进行具体工作布置,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对学院、学生、自己负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