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张承涛副院长一行到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探寻校企合作新路,实现产教融合、一专多企、精准办学,7月2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和土木工程系相关老师受邀前往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调研交流。地质工程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劲松、党总支副书记张立志热情接待。双方在湖北地勘企业总部大楼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洽谈会上,张立志介绍了工程院基本情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张承涛介绍了我院办学特色、专业建设、“4321”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内容,并就我院作为应用型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做了详细的交流。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后期将细化合作协议,落实合作事宜。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为学院学生企业实习和就业、青年教师下企业锻炼、科研团队科研合作、校企共建等多方面开辟了新渠道,同时也为探索发展产教融合奠定了基础。

据悉,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始建于1985年,原名湖北省地矿建设工程院,是为支持湖北省的城乡建设,扩大城市地质、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服务领域组建的一家地质勘探施工专业队。2014年8月,湖北省地矿建设工程院。正式更名为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目前,工程院下辖10个企业,涉及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基础工程施工、工程勘察(设计)以及新型建材和配套服务等业务板块,地域由中三角、珠三角、长三角等主要市场辐射至全国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