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首次参赛!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7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湖北文理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省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此次省赛采取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经过近10个小时的比赛,我院学子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9所高校的125支队伍一起角逐,并最终荣获省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实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我院学子今年首次参赛,在王其和、梁晶、陈媛、田姗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个人知识赛网考、校赛选拔到实践赛角逐,徐家强、章星映如、兰欣丽、陈灿等十九位同学表现优异,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运用Python技术、管理模型、数据分析方法等,解释社会民生、时事热点问题。最终,作品《“球鞋一面墙,堪比一套房”——大学生炒鞋认知及行为调查与分析》与《基于TPB-HMSAM整合模型的消费者绿色消费行为影响因素研究》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赛中荣获二等奖,作品《受众对疫情谣言的反应研究》和《老武汉的“汪玉霞-(绝酥)劫数”能否乘风破浪获取你的芳心——Z世代群体糕点品牌购买偏好调查》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