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疫”后重逢,我院学生顺利返校

9月5日、6日,是我院2020年专升本学生、2019年高职扩招学生以及在校生返校报到时间。5日早上7点不到,湖北工业大学大门口及工程技术学院北门返校的学生已经开始通过刷绿码,体温检测后有序的进入学校。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在家滞留了大半年,对学校和同学的思念可想而知,返校的迫切心情都体现在行动上。学院把迎接学生返校顺利开学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学院党委和行政多次开会研究讨论,制定了严密周全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等。5日,学院院长张业鹏、党委书记黄祖莉分别带队走进学生宿舍看望学生,详细询问学生半年来生活、学习情况,提醒大家返校后要注意的防疫事项,鼓励大家努力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学院为迎接学生返校还作了大量具体的工作。为了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各系安排了志愿者服务站,帮助学生返校行李的运送。另外,前期学院完成了所有宿舍的门禁系统,学生统一刷一卡通进出宿舍;完成了所有实验设备、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检修与消杀,确保学生教学顺利进行;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多次通风、消杀和清洁,及时清理了校园绿化,营造整洁舒适“家”的氛围;完成了学院食堂的消杀和装修,及时为返校师生提供可口的饭菜。所有的行动都是为新的学期把学院最美的形象呈现给久违的师生。

据学生工作部信息统计,到9月6日下午我院大部分学生已顺利到校,9月7日起全院各系班级正式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