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工程喜迎2181名本科新生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7日,2020级本科新生从全国各地奔赴工程校园,他们跨过了高考的门槛,将在这里筑梦启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16日,迎新工作人员提前对场地进行布置,在南区博雅园食堂和西区工程二号楼前设立迎新点,并在学院的每条道路口安排了学生志愿者服务。受新冠肺炎影响,迎新现场增设体温检测员和酒精消毒措施,以保证师生健康安全。来自院团委、学生会、大学生记者团等学生组织的各系百名师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迎新工作。连日的阴雨使得准备工作进展缓慢,但迎新人员的热情丝毫不减。

迎新期间,洪山区政府、湖北工业大学以及学院的领导纷纷来到迎新现场及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和家长。

洪山区政协副主任季小俊一行在学院院长张业鹏、副院长黄华的陪同下前往南区学生宿舍看望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在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张承涛的陪同下前往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道情况,向参与迎新的广大师生表示慰问,并与新生、家长合影留念。

“您好”、“欢迎来到学校”、“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诸如此类的话语充满了各个迎新点。迎新工作如火如荼,井然有序。宿舍楼前迎新的横幅随风飘扬,欢迎新同学的展板在路边矗立,学长学姐们主动为新生打伞搬运行李,耐心为家长和新生解答疑问。

此次来报到的新生中有不少同学选择独自来报到,在成长的道路上又增添一抹经历。16日傍晚,印海力,来自哈尔滨的管理系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新生来校报到。从哈尔滨到武汉路途遥远,一路舟车劳顿,但当步入校园时,辅导员在校门等待的身影让他十分感动,学校良好的氛围更让他对四年的大学时光充满期待。17日清晨,从家乡山东来学校的艺术系学生付继瑞,也选择独自到校报到,坐了一晚上火车后的他拖着简单的行李到达学校,“之前其他行李我都邮寄到学校了,我不想麻烦父母,所以就自己来了。”

本次迎新中,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八系紧密合作,为新生做了大量工作。学院专门准备的“爱心车”穿行在学院南、西两个校区,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宿舍楼的宿管阿姨十分热心地为新生发放校园一卡通,向他们讲解使用方法;志愿者们顶着蒙蒙秋雨,在地铁口和校园的各个路口为新生指路,搬运行李;后勤保卫部专人疏导交通,保证校园内车辆的顺利通行……所有的行动都是为了将最温馨、最暖心的服务和学院最美形象呈现给新生及家长。

迎新工作结束后,各系将带领学生参观校园,并开展入学教育等活动,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据悉,截至17日晚上六点,我院新生报到人数达21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