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专科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1日上午十点,我院2020级专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区博雅园报告厅举行,同时在学习通、哔哩哔哩视频网站进行实时转播。4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陆续入场,奏唱国歌,庄严宣誓。学院全体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代表,新生班导师、辅导员以及2020级专科新生参加了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主持。

在歌唱完庄严的国歌后,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首先,电气信息系副教授周雪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周雪芹就“在大学里究竟要学什么”这一问题,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会做事。要有计划和明确的方向,且要善始善终,不轻言放弃。第二,学会学习。打好理论基础,在多元的学习环境中,做大学里的奋进者。第三,学会做人。在大学阶段,要学会真诚待人,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健全的人格、乐观的态度、坚强而又和平的心态面对各种挫折和挑战。

随后,我院18级电商三班的张弛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作为学长,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积极上进,努力学习,找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方向。第二,追求卓越,享受磨砺,不管是选择哪种大学生活,都要不惧险阻,奋勇向前。第三,坚定理想,勇于担当,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来自20级土木工程系新生廖孟婷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憧憬了未来美好的大学生活,表示将不辜负期望,踏实学习,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去迎接一切,挑战一切,战胜一切。

党委书记黄祖莉向新生代表颁发院徽和学生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院长张业鹏上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20级专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院自成立以来,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实力不断提升,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张院长表示,2020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疫情爆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艰辛付出中,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同学们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借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学风,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珍惜学习时光,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第二,提升理论知识,并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创造价值,达到知行合一的境界,做好成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实践者的准备。第三,学会合作,树立团队意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让竞争不只有博弈,更有双赢。

典礼尾声,全体师生合唱《工程之歌》,展现了我院师生的蓬勃朝气,点燃了新生的昂扬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