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院开展产教融合项目质量巡检

10月13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组对我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和“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开展了线上质量巡检工作。

本次质量巡检工作会议特邀四川传媒学院科研处处长兼综改办主任陈锦宣、西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勤教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项目主管魏慧敏出席,我院副院长张承涛、院办主任李阳、教务部部长黄科,电气信息系主任邵雄凯、党总支书记程钢、副主任张小华,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赵侠出席会议。项目实施企业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驻校负责人李山旭,凤凰数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驻校负责人李家文参加会议。

质量巡检工作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项目整体情况汇报交流;教师与学生线上座谈;专家意见交流反馈。

学院电气信息系副主任张小华教授、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赵侠副教授向巡检专家组分别汇报了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项目”和“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整体实施进展情况。

巡检专家组对我院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机制、教学质量保障、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果与项目实施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并对项目后期改进和优化提升提出了“强化学生在应用化培养方向的引导、不断进行设备更新和升级、挖掘创新亮点并注重成果体现”等宝贵建议,为下一步我院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改进提高指出了方向。

张承涛副院长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要在高校产教融合领域树标杆、创品牌,具体实施目标围绕6大融合9个共同,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共建项目,实现产教融合落细、落小、落实。学院将进一步健全产教融合实施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教研室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实校企混编融合师资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毕业年级实践教学方案,确保学生推荐就业数量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