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副院长张家盛参加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11月27日,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湖北省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第二检查组一行4人前往江汉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对两所高校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副院长张家盛作为第二检查组专家成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我院资产部承担了第二检查组秘书工作。

上午八点半,检查组到达江汉大学,认真听取了该校教务处周昕处长关于教学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以及危化品使用情况汇报。随后对管理制度、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对该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

下午两点,检查组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邹开军陪同下,实地检查该校基础医学院、检验学院、药学院相关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以及废弃物中转站等重点区域。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