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我院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下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经济部教授姜涛莅临我院,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主持。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主会场设博雅园报告厅,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干部、马克思理论课部全体教师、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各系师生代表近300人到场聆听;分会场设在工1-B205报告厅,近200名学生集中学习;其他师生则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学习。

姜涛教授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与战略重点》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核心要义、“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发展的时代背景和机遇挑战、“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战略重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个板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做了全面系统的宣讲。他详细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深刻阐释了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了2035年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姜涛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目标团结奋斗,就要在加强战略谋划、坚持人民主体、干部教育培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重点下功夫,全体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黄祖莉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以省委宣讲团来院做宣讲报告为契机,提高深入学习的自觉性,提升深刻领会的精准性,增强贯彻落实的紧迫性,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