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志愿服务队获评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和抗疫特别个人的通报》,共确定69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为2020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全省独立学院中仅我院获得此项荣誉,也是我院志愿服务工作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至臻”志愿服务队在院团委的直接领导下,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筹管理下,服务队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发动青年学生,一直坚持志愿服务工作12年。服务队以定点项目与特色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志愿活动。团队成立至今先后开展爱心培智、地铁文明指引、爱心巡河、爱心献血、空瓶换绿植、关爱社区老人等定点品牌活动总计1080次,参与人数高达2000 余人次,总志愿时长共16580小时。 志愿服务项目响应国家政策分类实施,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社会治理、人口普查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特色项目活动,组织了近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武汉“军运会”和“致敬祖国——长江灯光秀”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特色志愿活动。服务队事迹多次被《中国青年网》、《人民日报》、《湖北日报》、《荆楚网》、《长江日报》等国家和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

为深化“本禹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学院团委将以“本禹志愿服务队”命名为契机,把志愿服务融入到学院教育的全过程,扎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走进西部,走进社区,走进农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让我院青年大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

13C87